闽侯召开2023年度党管武装工作会议

来源:闽侯县 发布时间: 2023-02-03 15:5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023年度党管武装工作会议在县科技中心召开,县委书记、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赵明正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张裴雷,县人武部领导陈格华等参加会议。

  会上,赵明正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国防动员新体制运行的起步之年。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强军兴军的决策部署,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强军、人才强军、依法治军,切实增强做好党管武装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全力推动闽侯县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赵明正强调,要突出政治建军,坚持党对武装工作的绝对领导;要聚焦主责主业,全面提高备战打赢能力;要服务中心大局,推动双拥工作走深走实;要强化使命担当,提升党管武装工作质效。同时,全县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以高度的自觉、过硬的作风、有力的措施,确保职责履行到位、制度落实到位、工作推进到位;要压实工作责任。各乡镇(街道)主要领导要严格落实党管武装第一责任人职责,把武装工作都摆上重要位置,着力解决国防后备力量建设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确保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在工作谋划中有位置,工作部署上有要求,组织领导上有人管。县人武部要发挥好协调军地、面向三军职能作用,协调各方力量,多渠道、多举措落实党管武装工作,确保党管武装工作抓出实效;要完善制度建设,从严贯彻落实双重领导、双向建设、党委议军会、党管武装常态化素质等工作制度,不断完善国防教育、民兵整组、征兵工作等措施办法,进一步规范专武干部履职水平,不断提高党管武装工作的规范化、常态化水平;要强化服务保障,坚持军队改革工作优先研究、涉军问题优先处理、部队困难优先解决,做到在政策支持上倾斜,人力物力上保障,把服务保障武装工作作为硬指标、硬要求、硬任务,始终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温度为部队排忧解难,推动党管武装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闽侯县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水平,为加快建设“科教名城、产业强城、宜居新城”,全力打造新时代现代化滨江新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还宣读2022年度党管武装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通令。随后,与会领导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颁奖。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林鑫 陈何畏/文 林鑫/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