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班了!侯官少年营!

来源:闽侯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3-05-29 09:0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5月27日,闽侯县“侯官少年营”开班仪式在上街实验学校举行。侯官少年营入围学生及家长,县初中数学名优骨干教师等参加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现场领导对开班表示祝贺,同时对入围学生提出殷切期望,勉励并号召学生珍惜机会,认真学习,通过此次活动开发和培养其创新精神、创新思维、科学素养、人文素养,体悟数学思维的深邃与美妙,在不远的将来投身数学研究,攀登未知的科学高峰。

  本次活动还邀请福建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教授陈清华为现场学生和家长进行“侯官少年营”第一课——《六“从”六“到”,健康成长——中小学数学拔尖创新人才的成长之道》授课。他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分享了“从公平选拔到科学培养”“从数学游戏到游戏数学”“从知识技巧到能力素养”“从解题训练到思维提升”“从数学应用到应用数学”“从老师引导到自主自觉”六方面内容,向现场学生、家长与老师分享中小学数学拔尖创新学生的学习建议,现场学生及家长表示受益颇多。

  “我从小就对数学非常感兴趣,陈清华教授课上分享的内容让我对学习数学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希望通过‘侯官少年营’能够让我对数学有更深刻的了解,挖掘数学更多的魅力。”现场学生小陈说。

  第一届“侯官少年营”是结合闽侯县办学实际,为深化课程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采取与福建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合共建的活动。

  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本次‘侯官少年营’的教学与管理将依托福建师范大学强大的师资团队,大胆吸收国内外有关创新型学生潜能开发的先进理论和实践经验,逐步形成具有时代特色并符合闽侯县实际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进一步开拓拓展数学学科教学的深度和广度,提升闽侯县学生在学科竞赛中的竞争力和教师指导竞赛的能力。”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吴开梅 陈世荥/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