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闽侯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4-04-12 08:5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4月10日,闽侯县委书记赵明正在县会议中心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各级各部门必须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主动担当作为,敢于动真碰硬,持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安定稳定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作出应有贡献。

  县委委员、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等出席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逐一进行述责述廉,赵明正逐一进行点评。

  会议强调

  持之以恒,加强政治建设。要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强化对“两个确立”“两个维护”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带头加强理论学习,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用好县级领导一月一次读书班方式,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期间到闽侯调研、现场办公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示范带动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善学善思、善谋善为、善作善成。

  持之以恒,抓实问题整改。要以此次述责述廉为契机,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深入剖析原因,及时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逐条制定措施,以坚决的态度、扎实的举措,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对于已经整改的问题,还要扎实开展“回头看”,确保问题整改清零见底、不留死角;要总结完善述责述廉相关制度,形成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有效工作机制,常抓不懈、长期坚持,不断取得新成效。

  持之以恒,强化担当作为。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深化拓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推动“党建领航、经济领跑、民生领先”行动,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要切实发挥“头雁效应”,大力弘扬“四下基层”“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深化“项目攻坚突破年”行动,紧紧围绕“一个目标”“一个抓手”“三个城”的工作思路,扎实推动重点项目建设百日攻坚行动,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落实,奋力推动新时代现代化滨江新城高质量发展。

  持之以恒,深化作风建设。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落实“一岗双责”,把抓业务与抓党建、抓工作检查与抓纪律监督、管事管人与管思想管作风紧密结合起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在基层落实;要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开展党纪学习教育,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和省、市相关要求,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强化监督管理,敢于摘刺、敢于批评、敢于动真碰硬,坚持用好问责利器,对导致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职责,以强力的问责倒逼责任落实。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林鑫 陈何畏/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