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统计局领导来我县调研七人普阶段性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20-05-07 17:1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5月7日上午,省统计局林英厦副局长带领市统计局彭锦华局长,市普查办主任曹寿全一行6人,在我县调研七人普阶段性工作开展情况。

  

  

  县七人普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县政府常务副县长林坤泉同志详细汇报我县七人普机构建设、经费预算、“两员”选聘、基础数据资料调研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就我县七人普工作存在的问题恳请省市领导给予梳理指导,同时保证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七人普各阶段工作。

  

  

  市统计局彭锦华局长非常认可我县对于人普工作的重视程度,闽侯人普工作复杂,困难因素比较多,基本可以代表福州市人普工作的问题,但闽侯县在经费保障、人员保障、措施保障方面做得非常好,相信闽侯能够按照普查实施方案要求顺利完成普查登记工作。

  

  

  省统计局林英厦副局长指出我县大幅度增加宣传经费,设置自主申报奖励,加强宣传工作,鼓励普查对象自主申报,在疫情防控期间减少人员接触的想法非常好,并强调人普工作的重大意义,事关民生,各成员单位要资源共享,基础数据互相比对,努力提高数据质量。对于闽侯县内省属高校的普查登记工作,省普查办将沟通省教育厅尽快发文,加强沟通,指导高校开展普查工作。

  

  

  会上,我县委宣传部,财政局,公安局,卫健委,民政局代表县普查成员单位作了专项汇报和表态发言。县统计局主要领导,普查办主任参加了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