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各部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闽侯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1-11-18 16:1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连日来

  闽侯县各部门

  认真学习贯彻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掀起学习热潮

  ↓↓↓

  闽侯县人大常委会

  11月15日,闽侯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黄诗杨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并根据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提出初步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要学懂弄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精准站位中把首邑人大建设成为党放心和人民满意的政治机关;要围绕县委中心大局,在履职担当中努力把首邑人大建设成为党放心和人民满意的国家权力机关;要团结协作,在和谐共事中把首邑人大建设成为党放心和人民满意的工作机关;要规范管理,在服务主体中把首邑人大建设成为党放心和人民满意的代表机关。

  闽侯县纪委监委

  11月12日,闽侯县纪委监委机关总支部委员会组织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收听收看中共中央新闻发布会,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六中全会公报深刻总结了党团结带领人民奋斗的百年历程,读来令人备受鼓舞,心潮澎湃。”会上,大家在交流研讨对全会精神的理解与感悟时,纷纷有所共鸣。

  “下一阶段,我们不仅要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内容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学习重点,还将切实发挥‘排头兵’意识,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持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让纪检监察事业更上一层楼,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供坚强纪律保障。”闽侯县纪委监委机关有关领导表示。

  闽侯县委组织部

  11月15日,闽侯县委组织部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省委、市委、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初步贯彻意见。

  会议要求,全体机关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将带头学懂弄通全会精神作为重要的使命担当,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全面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增强政治自觉,带头认真学、带动广泛学,引导全县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以分层分批轮训、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抓好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努力营造学习贯彻的浓厚氛围;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不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八闽首邑”落地生根;要锤炼政治执行力,切实把全会精神的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善谋善为,推动组织工作再上新台阶。

  闽侯县委宣传部

  11月15日,闽侯县委宣传部召开机关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会议强调,要突出政治机关属性,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切实做到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为全县兴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作出示范。要聚焦宣传主题主线,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引向深入,在全县营造抓学习、抓贯彻的浓厚舆论氛围。要积极主动对标对表,加强学习思考,不断提高工作质效,确保年度既定目标任务全面完成。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加强机关党的建设紧密结合起来,锻造过硬宣传干部队伍。

  “作为宣传系统的一名干部,要坚持原原本本学,深刻领会全会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同时将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日常的工作中,深入抓好宣传宣讲,让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县委宣传部宣教科科长陈燕说。

  闽侯县委统战部

  11月15日,闽侯县委统战部召开机关干部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学习贯彻工作。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原文和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重要内容。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采取线上线下等多种学习形式,学深学透会议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真正以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广泛宣传,充分利用统一战线联系广泛的优势,引导和支持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等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把全会精神贯穿统战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统战干部、引领统战成员、指导统战工作,确保统战工作正确政治方向。

  闽侯县教育局

  11月15日,闽侯县教育局召开机关全体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县教育系统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契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改革创新,强化教育保障,优化教育结构,促进教育公平,构建新型协同育人格局,建设更高质量、更加均衡、更加多元的教育服务体系,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县,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闽侯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11月15日,闽侯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集中传达学习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市委扩大会议精神,并对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人社党员干部要统一思想,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在深刻领会精神实质上下功夫;要结合人社中心工作,持续推进“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社保扩面、稳岗稳就业等工作,做好六中全会精神和惠企惠民相关政策的宣传落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要对照年度工作目标和绩效考核指标任务,梳理工作指标、完成进度等内容,制作任务清单,落实责任到人,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闽侯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11月15日,闽侯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并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强调部署。

  “接下来,我们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切实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同时,深刻认识面向未来的努力方向,牢记初心使命,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驰而不息加强纪律建设和作风建设,加快建设新时代市场监管干部队伍,扎实推进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有关领导表示。

  闽侯县应急管理局

  11月15日,闽侯县应急管理局召开全体机关干部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全体干部职工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自觉以全会精神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引领行动,自觉把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作为最现实的“国之大者”,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奋力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要紧密联合工作实际,把全会精神切实转化为干事创业、艰苦奋斗的强大动力,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和防灾减灾工作,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严执法、强攻坚、促提升”专项行动,盯紧重点行业领域,强化攻坚克难,有效管控安全风险,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以实际行动迎接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闽侯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11月15日,闽侯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是在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进入历史交汇点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

  会议强调,一是局党组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二是局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领会,确保学深悟透;三是要加强廉政建设,勇于实干担当。“今后,县住建局将深化政治学习,重视舆论引导,不断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自觉性和积极性,以良好作风抓实当前、谋划长远,努力推动全县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再上新台阶。”住建局有关领导表示。

  福州市闽侯生态环境局

  11月15日,福州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通过视频会议向各县区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闽侯生态环境局中层以上干部参会。

  市局党组(扩大)会议后,闽侯生态环境局领导干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市委、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及市局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并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转化为冲刺生态环境系统全年目标任务的实际行动。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记者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