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冲刺GDP超千亿目标?明年工作怎么干?闽侯开会划重点→

来源:闽侯县 发布时间: 2022-12-13 16:1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今日,闽侯县委书记赵明正在县会议中心主持召开加快新时代现代化滨江新城建设推进会暨2023年县委工作思路研讨会。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央政治局会议和省委全会、市委全会部署要求,听取冲刺全年GDP超千亿目标任务情况汇报和明年工作思路建议,集思广益,群策群力,研究谋划事关闽侯长远发展的重大项目、重大平台、重大举措,为加快新时代现代化滨江新城建设提供有力支撑。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建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诗杨,县政协主席陈祥波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青口汽车工业园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县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政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闽侯县召开加快新时代现代化滨江新城建设推进会暨2023年县委工作思路研讨会)


  会上,县税务局作题为《大数据前瞻大跨越——闽侯县跻身GDP千亿俱乐部的时与势》的交流汇报。各乡镇(街道)、闽侯经济发展中心、青口汽车工业园区、相关县直单位就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的细化举措、明年工作思路、项目安排等内容进行汇报。与会县领导就实现2022年GDP超千亿目标及2023年全县工作分别进行发言,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县委书记赵明正主持会议并讲话)

 


  赵明正指出,今年以来,全县上下一心,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效,县域经济实力保持全省“十强县”第4名,跻身全国县域发展潜力百强县第13位,入围全国创新百强县第27位、县市未来投资热点百佳样本第27位、全国工业百强县第53位,排名工业互联网推动数字化创新领先县(市)第20位,获评第六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首批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建设示范县,实现省级双拥模范县“七连冠”。



 

  赵明正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市会议精神部署上来,结合闽侯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推动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在闽侯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找准发展定位。把握“一条主线”,打造侯官文化品牌,加快推进昙石山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夜泊侯官、闽越水镇、桃田大中小思政教育基地等项目建设。紧盯“两个抓手”,加快国家级县城新型城镇化建设示范县建设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狠抓“三城建设”,在“科教名城”建设上,强化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引留,全面推进科创走廊建设,深入实施教育强县工程,推动大学城中心共享建设,加快孵化高新技术企业、“小巨人”企业、“专精特新”企业;在“产业强城”建设上,扎实推进大学城“三创”、汽车城、经开区三期、电商、闽侯厨房等平台建设,加快实施“强链工程”,补齐产业链条短板;在“宜居新城”建设上,深化城市更新、新区组团、生态连绵、交通通达、安全韧性“五大工程”,以“绣花”功夫提升城市颜值品质,着力打造“宜居、韧性、智慧”的高颜值城市。要狠抓工作落实。进一步提升干部工作本领、点燃干事激情、强化责任担当、提高务实作风,努力在推进闽侯县高质量发展中打头阵、当先锋、作表率。


  王建生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有信心。明确目标定位,把握发展机遇,立足区域优势和产业基础,加快重点产业项目建设,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抓重点。因地制宜选准特色主导产业,搭建一批产业发展平台,培育一批龙头企业,做大做强做优产业链,夯实高质量发展;从细节抓起,从小事做起,一件一件落实、一项一项推动,优化人居环境,完善城市功能,打造高颜值城市;持续深化“小团队、细网格”社会治理体系,不断提高基层治理能力,同时加快培育文化品牌,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创造高品质生活。抓落实。按照“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要求,马上就办、真抓实干,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与会人员认真听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