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县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闽侯县 发布时间: 2022-12-14 09:5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今日,闽侯县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在县科技中心召开。本次大会应到代表83名,实到代表78名,符合规定人数。县委书记赵明正、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诗杨、市残联副理事长叶青,县领导赵兴参加会议。

 


▲(闽侯县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


  大会开幕式上,县委书记赵明正代表县四套班子,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就进一步做好残疾人工作,加快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赵明正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尤其是县残联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把发展残疾人事业作为一项民心工程、爱心工程、社会工程,作为建设新时代现代化滨江新城的重要内容,守正创新、锐意进取;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残联工作正确方向;健全保障体系,提升服务残疾人能力和水平;激发内生动力,不断提高残疾人自我发展能力;凝聚工作合力,营造爱残助残的良好氛围,努力在建设新时代现代化滨江新城的新征程上谱写残疾人事业发展新篇章。

▲(与会人员认真听会)

  随后,会议听取和审议闽侯县残联第六届主席团工作报告,确定今后一个时期残疾人事业发展主要任务;选举产生闽侯县残联第七届主席团委员及出席市残联第七次代表大会代表。在随后举行的闽侯县残联第七届主席团第一次会议上,选举了主席团主席、副主席,推举了执行理事会理事长,通过副理事长、理事以及各专门协会主席,并推荐出席市残联第七届主席团委员候选人。赵兴当选闽侯县残联第七届主席团主席,林晓当选闽侯县残联第七届执行理事会理事长。

▲(闽侯县残联第七届主席团第一次会议召开)

  会议审议通过了《闽侯县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关于工作报告的决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