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县组织收听收看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

来源:闽侯县 发布时间: 2023-01-07 16:3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月6日晚,闽侯县在县会议中心组织收听收看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暨召开2023年闽侯县新冠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2次会议。县领导赵明正、王建生、林国晃、陈秀香、陈培煌、张弛、赵兴、曾小榕、陈其清、张裴雷、刘钟、陈景华、陈晟及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县会议中心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青口汽车工业园区管委会负责人等在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闽侯县组织收听收看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暨召开2023年闽侯县新冠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2次会议)

▲(县委书记赵明正出席会议并讲话)

 

赵明正强调


 

  各级各部门要加快适应“乙类乙管”防控措施的变化,按照“保健康、防重症”的部署,全面落实省、市、县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底数要清。全面摸清重点机构、重点人员、医疗设备资源、药品储备等底数,做好统筹调度。二是措施要准。持续完善“小团队、细网格”社会治理体系,统筹好干部力量和社会力量,落细落实“乙类乙管”各项措施;统筹好全县医疗力量和辖区医疗资源,提升医疗救治能力;统筹好县、乡、村三级药品物资和药品爱心包的采购与调度,保障群众购药用药需求;统筹好救治设备和转诊力量,确保急危重症患者能够第一时间转诊到位;统筹好“一老一小一残”等重点人群健康管理,确保尽量延峰、有效削峰、平稳度峰。三是责任要实。进一步完善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每日会商运作机制,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压实四方责任,加快推进疫苗接种等工作,同时,加强正面宣传引导,确保社会秩序安定稳定。

 

王建生要求


 

  进一步加强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建设,做到每天一分析一总结,确保各项措施第一时间有效落实;县、乡、村三级各医疗点的前线指挥部要保持运转,做好统一协调、跟踪日报与督查;进一步发挥“小团队、细网格”社会治理体系作用,落实“千医进万群”行动,同时迅速开展“敲门行动”,做好群众服务;设立专班统筹做好全县就医就诊、医药资源与医疗设备、转运转诊的统一调度;做好情报维稳以及舆情处置工作,确保各类信息情报准确、及时、快处理;加强各级干部以及医务人员的培训,并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速推进疫苗接种等工作;关心关爱抗疫一线人员健康,落实激励保障政策;在做好春节慰问工作的同时,关注全县企业员工健康情况,保障春节后企业复工复产安全、平稳、有序。

 

▲(与会人员认真听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