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闽侯县 发布时间: 2023-03-16 09:0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3月15日,闽侯县委书记赵明正在县会议中心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2023年第9次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建生等县委领导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诗杨等县领导列席会议。

▲(县委常委会2023年第9次会议召开)

  会议以县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小组2023年第8次会议的形式,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和会议闭幕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及省委、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传达学习李强总理出席记者会时答中外记者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闽侯县初步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及省委、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上来。始终站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持续深入学,精心谋划、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迅速在全县上下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做到融会贯通学,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期间对闽侯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把全国两会部署转化为加快建设“科教名城、产业强城、宜居新城”的强大动力。

  要紧盯目标任务,推动全国两会精神在闽侯落地见效。全面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及省委、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深入落实“三争”“三领”行动,深化“项目攻坚增效年”专项行动,围绕党建引领、产业升级、科教支撑、品牌赋能,紧盯全年目标任务,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着力扩大有效需求、着力强化民生保障、着力深化改革开放、着力加强党的建设,扎实有效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要强化担当作为,统筹抓好当前各项工作。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四下基层”“四个万家”优良传统,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强化担当意识,扛起担当之责,提高担当之能,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指标调度,为今年实现“开门红”打下坚实基础;认真落实机构改革任务,全力保障机构改革工作圆满完成;聚焦关键环节,推动“乙类乙管”常态化防控提质增效,夯实疫情防控坚强防线;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切实强化工作统筹,确保圆满出色完成创城等各项工作任务;用好“小团队、细网格”社会治理体系,持续抓好安全生产、防汛备汛、信访维稳、风险防范化解等各项工作,确保全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与会人员认真听会)


  会议还研究了2018年以来巡视巡察整改情况、闽侯县耕地等有关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