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县安监局组织全县安监系统执法人员移动执法设备业务培训

来源:闽侯县 发布时间: 2018-11-02 09:0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闽侯县安监局组织全县安监系统执法人员移动执法设备业务培训

 

1030日上午,闽侯县安监局组织全县安监系统执法人员举办移动执法设备业务培训,县安监局杨其滨局长主持会议。县安监局、各乡镇(街道)、管委会安监站(安办)执法骨干共60人参加培训。

会上,杨其滨局长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县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工作情况,并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推广移动执法设备、安全生产综合监管工作平台使用,通过新技术提升办案能力和效率。二是督促企业按照“五落实五到位”的要求,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以严执法促进企业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实现隐患闭环管理,提高企业安全生产意识。三是要要加强日常安全检查,排查隐患、消除隐患,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充分发挥安全执法的“拳头”和“尖刀”作用,防范遏制事故发生。

长威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软件工程师讲解了移动执法设备的具体操作方法,现场解答执法人员在使用设备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通过培训,参训人员对移动设备的各功能模块有了较为直观和全面的了解,初步掌握了设备的使用操作流程。

下一步,闽侯县安监系统将充分利用移动执法设备开展现场执法,逐步实现移动执法设备在安全监管执法工作中的全覆盖、常态化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