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和《福建省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

来源:闽侯县 发布时间: 2018-11-09 16:3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1月8日下午,闽侯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扩大会,邀请省安监局原副巡视员、省安全生产管理协会副会长林学侬以“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 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为主题,解读《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和《福建省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整场课内容丰富、脉络清晰、讲解透彻,对进一步强化我县各级党委和政府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健全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提高安全发展意识,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理念,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

  会议要求:一是县、乡镇两级干部特别是党政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深刻领会《实施细则》的精神实质和重要意义,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二要在全县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实施细则》热潮,明确责任,明确自身定位,让《实施细则》根植在干部心中,切实指导我县安全生产工作。三要按照省、市安全工作决策部署,突出抓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等事故易发多发领域专项整治,坚决遏制生产事故发生,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会议由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沈骅主持,县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县人大、政府、政协领导,其他副处级领导,县直各单位主要领导,以及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长(主任)参加了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