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县举办全县烟花爆竹从业人员安全知识培训班

来源:闽侯县 发布时间: 2018-12-28 10:0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225日至28日,县烟花办联合县安监局委托福州市现代安科职业培训中心举办2019年度零售网点烟花爆竹从业人员安全知识培训班,青口、尚干、祥谦等14个乡镇街道网点,290人参训。县安监局经过综合考虑各乡镇(街道)人口总量、区域面积和地理区位等,对全县烟花爆竹经营网点实行统一布局,严格摊点布设,控制零售点的数量。经县安监局初审合格的网点主要负责人及从业人员参训。培训考核合格的,由培训中心颁发《烟花爆竹经营单位从业人员安全培训合格证书》。
培训课程囊括烟花爆竹经营单位消防安全管理知识、法律法规知识、安全管理技术等。通过本次培训,使各经营业主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更多地了解安全知识,增强抓好销售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的自觉性,遵守法律法规和国家标准,科学管理,最大限度地消除事故隐患,确保全县广大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