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县领导开展“五一”节前安全检查

来源:闽侯县 发布时间: 2020-04-29 10:2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428日下午,闽侯县县长王建生带领县政府办、县应急局、住建局、交通局、资规局、水利局、防汛办、消防救援大队等县直部门赴上街、荆溪、竹岐等乡镇开展 “五一”节前安全检查。县领导一行实地查看了竹岐乡竹西村地灾点、上街防汛抢险物资仓库、永丰安置房、闽侯十六浦排涝站、福州华榕运输服务有限公司、金辉优步花园建设工地等,详细了解了各单位防汛工作及节前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

县领导指出,汛期将至,有关各部门要各司其职、通力合作,落实好汛期各项工作,特殊天气要及时转移人员,日常要对防汛物资进行保养维护,加强应急处置演练,确保防汛物资设备的正常使用。同时“五一”临近,人流、物流、交通流骤增,相关部门要切实把安全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深刻汲取泉州“3.7”、罗源“4.13”事故教训,举一反三,要紧紧盯住交通运输、建设施工、城市综合体等重点场所、重点领域,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最大限度消除安全隐患。

县领导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始终把安全生产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务必做到关口前移、盯死看牢、抓早抓小,以扎实有力的措施抓好安全、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