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第75号通告

来源:闽侯县 发布时间: 2022-11-20 09:1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闽侯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
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

〔2022〕第75号

  根据当前闽侯县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相关规定,经综合研判疫情形势,决定自2022年11月20日0时起,闽侯县新增划定1个疫情防控高风险区,具体如下:

  将南通镇通洲花园12号楼划定为高风险区。


  高风险区实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等管控措施。

  闽侯县辖区内除高风险区外的其他区域为低风险区,采取“个人防护、避免聚集”等防范措施。

  请广大市民切实履行个人防疫责任,及时关注官方发布的权威信息,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如近期到过高风险区的,请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或单位报告,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和健康管理措施。

  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实施,后续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及时调整。

图片


 

  为进一步排除疫情传播风险,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经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对南通镇通洲花园开展三轮区域核酸检测工作。具体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测时间

  第一轮:2022年11月20日(星期日) 13:00至19:00;

  第二轮:2022年11月21日(星期一) 13:00至19:00;

  第三轮:2022年11月22日(星期二)13:00至19:00;

二、检测对象

  1.居住在通洲花园的所有人员(包括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外籍人口等)。
  

  2.以下人员不参加此次区域核酸检测:


  (1)48小时内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人员,不参加此轮核酸检测,但必须向所在村居社区报备,由村居社区安排择日采样;


  (2)正在接受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或居家健康监测的人员;


  3.高风险区人员,采取上门采样的方式进行检测。


三、检测地点

  请按照所在村居(社区)工作人员通知的具体时间段,错峰错时有序下楼核酸检测。

四、注意事项

  1.参加检测时,请携带本人身份证或福建健康码,全程佩戴好口罩,有序排队,保持一米线距离,不扎堆、不聚集。

  2.核酸采样结束后,请立即戴好口罩离场,不在现场逗留。

  3.务必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凡应检未检,造成疫情传播的,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4.核酸检测结果出具前,请尽量减少流动,不参与聚集活动。

 

闽侯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
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1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