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县关于在青口镇、祥谦镇部分区域开展区域核酸检测的通告

来源:闽侯县 发布时间: 2022-12-05 15:5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闽侯县关于在青口镇、祥谦镇

部分区域开展区域核酸检测

的通告

 

〔2022〕第94号

 

  为及时有效发现和控制传染源,阻断疫情传播,经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定于2022年12月6日在青口镇、祥谦镇部分区域开展区域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测时间

 

  2022年12月6日(星期二)7:00至13:00

 

二、检测对象

  

  1.在以下区域工作、生活、学习的所有人(包括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外籍人口等)。

  (1)青口镇:大义片区、宏屿片区(除后福村)、沪屿片区;

  (2)祥谦镇:枕峰村、泮洋村、新建社区、峡南社区、辅翼村、卜洲村、岐尾村、澜澄村、洋下村、肖家道下里尾自然村。

  2.以下人员不参加此次区域核酸检测:

  (1)长期居家老人、婴幼儿等无社会面活动的人员,如无外出,可以不参加区域核酸检测;

  (2)已参加周一核酸检测的各级各类学校师生员工,可以不参加区域核酸检测;

  (3)48小时内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人员,不参加此轮核酸检测,但必须向所在村居社区报备,由村居社区安排择日采样;

  (4)正在接受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或居家健康监测的人员;

 

三、检测地点

 

  请按照所在村居(社区)工作人员通知的具体时间段,错峰错时前往就近采样点进行核酸检测。

 

四、注意事项

 

  1.参加检测时,请携带本人身份证或福建健康码,全程佩戴好口罩,有序排队,保持一米线距离,不扎堆、不聚集。

  2.核酸采样结束后,请立即戴好口罩离场,不在现场逗留。

  3.务必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凡应检未检,造成疫情传播的,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4.核酸检测结果出具前,请尽量减少流动,不参与聚集活动。

 

闽侯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

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12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