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卫健系统传达学习《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近期医药购销领域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典型案例的通报》

来源:闽侯县 发布时间: 2022-02-24 15:0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持续发挥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教育、警示和震慑作用,2月24日,县卫健系统召开视频会议,组织全体医务人员、干部职工集中学习《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近期医药购销领域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典型案例的通报》。

 

会前,各卫生单位先行组织学习了案例通报,用反面案例“以案释法”,用典型人物“现身说法”,表明了理想信念的动摇是最危险的动摇,医德医风的滑坡是最危险的滑坡。 

会议再次传达学习了《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近期医药购销领域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典型案例的通报》,这7起违纪典型案例,有的骗取医保基金,有的收受“红包”,有的与耗材经销商受贿行贿,严重侵害群众切身利益,严重透支基层群众对党的信任。

会议强调,“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是新时期广大医务人员的行业之魂。医疗机构要诚信执业,促使医务人员合法执业,规范经营、规范管理,杜绝医疗事故、医疗行业违规违纪案件发生,有效推进医疗秩序和维护社会稳定;全县医务人员要自觉增强群众观念,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观念;要深刻汲取教训,牢记职业使命,以德驭术、德术兼备;要加强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补齐思想之“钙”,始终做到“讲政治、守规矩、守纪律”,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