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县开展“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闽侯县 发布时间: 2023-03-23 11:1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宣传结核病防治政策,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呼吁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共同终结结核流行,维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在第28届“3.24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即将来临之际,3月19日上午闽侯县卫健局、闽侯县疾控中心联合福建省疾控中心、福建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在甘蔗街道闽都民俗园举办以“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为主题的结核病防治宣传暨百千万志愿者结防知识传播活动。福建省防痨协会副秘书长黄智忠、福建卫生职业技术学院校长许能锋、闽侯县疾控中心副主任陈晓燕,甘蔗街道社区各卫生所医生及福建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健康管理系结核病防治宣传志愿者团队等参加本次活动。


( 现场活动图片1 )


( 现场活动图片2)

( 现场活动图片3 )

       福建省防痨协会副秘书长黄智忠为群众作结核病流行趋势的科普,呼吁广大民众了解和认识结核病,树立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做好结核病的科学预防。

(省防痨协会副秘书长黄智忠致词图片4

      来自甘蔗街道社区各卫生所的医生为群众进行健康义诊活动。

(义诊现场活动图片5)

      福建卫生职业技术学院的老师为群众进行合理膳食健康宣讲。

(现场活动图片6)

      参加活动的来宾还为福建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健康管理系的结核病防治宣传志愿者代表颁发绶带,倡导志愿者们联合起来关注结核病、关爱结核病患者,为实现2035年终止结核病目标共同努力。

(颁发绶带现场活动图片7

      志愿者们通过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结核病知识互动小游戏、签名墙活动等形式,有针对性地为群众讲解结核病的防治知识,提升群众对结核病防护意识的重视程度,增强广大群众对结核病预防意识和因症就诊意识,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降低结核发病率。同时开展专家义诊、血压检测、血糖检测、急救知识教学、美容美甲服务、健康咨询等活动,提高群众对结核病防护意识和重视度,在愉快热烈的氛围中接受了一次生动有趣的健康教育。


(现场活动图片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