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县开展乡村医生结核病防治知识培训班

来源:闽侯县 发布时间: 2023-05-19 15:3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使我县乡村医生熟练掌握结核病防治知识和防痨策略,提升乡村医生结核病防控能力,筑牢乡村基层防痨网络,助推乡村振兴。2023年5月17日上午,由闽侯县卫生健康局主办,闽侯县疾控中心和福建卫生职业技术学院结核病防治宣传志愿者团队联合举办了2023年闽侯县乡村医生结核病防治知识专题讲座。闽侯县各乡镇(街道)结防人员、各乡村(社区卫生所医生及福建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健康管理系的专业教师共12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参与此次培训的专家有:福建省疾控中心结核病麻风病防治所副所长戴志松;福建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麻风病防治所主任医师黄智忠;闽侯县疾控中心结核病防治科科长余少丹;福建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健康管理系副主任李宏

 

  

   

  

  

  

福建省疾控中心结麻所戴志松副所长从结核病发现、接诊和检查、肺结核诊断、疫情报告、转诊与追踪、主动筛查、登记管理等方面给乡村医生做了系统的介绍。

 

  

   

  

  

  

黄智忠主任介绍了无结核社区建设背景、目的、工作指标、社区基本要求、主动行动、组织实施等重要内容。讲座帮助乡村医生们建立了信心,明确了今后工作的方向。

 

  

   

  

  

  

   通过本次讲座,使全体乡村医生进一步了解结核病控制工作的重要性,掌握了自身在整个结核病控制工作中肩负的职责,乡村医生一致表示要更加主动开展结核病防治知识的宣传,发现、转诊肺结核病人,积极配合做好肺结核病人的督导管理工作。本次培训班为今后进一步做好闽侯县的结核病防治工作打下了扎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