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计18130毫升!闽侯县卫健系统“组团”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来源:闽侯县 发布时间: 2023-02-20 11:3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月17日上午,在闽侯县卫健局机关大院内,一场名为“热血送暖 为生命接力”的无偿献血志愿活动现场涌动着暖意。近百名卫健系统工作人员登上献血车,卷起袖子,参加献血,共计献血量18130毫升!为保障临床用血发挥了重要作用。


 

 

 

 

 

县卫健局机关干部程文斌与洪叙每年都会参加献血,定期献血已经成了他们的一种习惯。他们说:“医务人员无偿献血,既能够起到行业带头作用,也是对社会应尽的义务,更是一种爱的传递。”

 


 

    许多“白衣”秩序井然地排着队,等待献血。省血液中心工作人员细心为每一位献血者严格做好健康征询、体检与采血工作。


 




       

   

    今年,南通卫生院依旧“组团”来献血。通过初筛的11人一同登上献血车。南通卫生院院长唐卫东说:“每年,医院都会积极组织参与献血活动。”在同事们的带动下,许多年轻一辈也跃跃欲试。新入职的林丽如和刘艺璇是第一次献血,她们都说:“周围的同事都很踊跃地参与献血,我为身处其中骄傲,也想尽自己的一份力。”





▲闽侯瀛洲医院志愿者们积极响应无偿献血



    闽侯县卫健局连续多年启动 “热血送暖 为生命接力”无偿献血志愿活动,要求全县各卫生健康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无偿献血工作;同时要求,各级卫生健康部门加强无偿献血科普宣传工作,提高广大干部职工无偿献血知晓率;医疗机构应积极向患者及其家属普及血液知识,设立无偿献血宣传栏广泛普及输血安全知识。

 



    无偿献血是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的具体体现,也是文明单位创建和志愿服务的具体内容。目前,“热血送暖 为生命接力”无偿献血志愿活动已逐渐成为闽侯县卫健系统创建文明单位的一项常态化活动。

生命的光辉
从你伸出手臂开始
让我们传递生命的接力棒
挽袖献血,挽救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