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诈拒赌 安全支付

闽侯职专金融知识校园行活动
来源:闽侯县 发布时间: 2021-12-27 14:4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风险防范意识、应对诈骗行为能力,1223日下午,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人民银行闽侯县支行组织中国工商银行闽侯支行在闽侯职专开展“反诈拒赌 安全支付”暨“断卡行动”专题宣传活动。


为提高学生反诈骗意识,中国工商银行闽侯支行陈小莺围绕“断卡行动”“案例讲解”“如何自我防范”三个方面展开宣讲,重点讲解网络诈骗常见套路,用一个个真实案例让同学们认识到出租、出售、出借银行卡和电话卡的危害。提醒大家妥善保管自己的身份证、银行卡、网银、手机等物品,不借给他人使用;不点击短信、网络聊天工具或网站中的可疑链接;不登陆非法网站;慎扫来历不明二维码;不轻信陌生电话;使用资金较少的银行卡用于网络支付等。特别强调,如个人相关信息泄露或银行卡被盗刷,应尽快挂失银行卡,并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提供有关证据配合公安机关开展案件调查。

 

 

活动现场及学校门口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手册,以直观的方式让同学们了解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必要性。

 


同学们现场与工作人员进行“有奖竞答”互动,纷纷表示,不参与任何形式买卖租借“两卡”,同时,积极做好亲人朋友的宣传工作。

 

通过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学生自我防范意识,增强学生分辨与防范网络诈骗手段的能力,为营造清朗网络环境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闽侯县教育局                   

2021年1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