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职专召开线上教学质量评析专题会

来源:闽侯县 发布时间: 2022-04-08 14:4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落实我县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市教育局及县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闽侯职专近期停止线下教学,转为线上直播教学。为了考查线上教学质量及布置复学后工作,作好线上、线下教学合理衔接。近日,该校职教处组织各教研组长和督导室成员召开线上教学质量评析专题会。

首先,职教处对近期线上教学情况进行分析、总结,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教研组长要重视对教师线上教学的监督,确保线上课程教学效果;二是全体授课教师应根据411日恢复线下开课时间安排,做好线上与线下的课程衔接工作;三是注重考查近期线上教学质量,作为复学后开展线下教学的重要参考;四是要求督导室工作人员做好线上教学督导工作并及时反馈。

随后,职教处还对下阶段教学重点工作进行布置:一是做好复学后公共基础学科五校联考和419日全市教学质量抽测两场考试准备工作;二是各专业基础学科教师应结合学众平台布置每周训练;三是要求医药组推进精品课程建设工作。

接着,信息中心针对课程2.0验收的情况和材料进行说明:一是有关教研组的研究计划和总结;二是有关教研组研修活动的过程性材料;三是有关教师的个人研修计划;四是有关信息技术与学科融合的优秀课题集;五是有关能力实践应用的优秀成果作品集;六是有关教研组成员研修成绩打分表;七是有关白板考核等事项。

最后,江仁赞校长进行针近期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所有教师的听课笔记都要体现线上教学的听课记录;二是各个教研组要布置好复学后的考试准备工作;三是信息中心要按时完成课程2.0的验收工作任务;四是医药组要做好高水平建设任务清单、精品课程准备;五是参加教学技能竞赛的教研组要做好前期准备工作。

闽侯县教育局                                 

20224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