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职专举办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毕业班实习动员教育会

来源:闽侯县 发布时间: 2022-09-09 09:5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了进一步完善职专毕业生实习和就业工作,引导学生做好实习的心理准备,近日,闽侯职专举行了2020级毕业班学生实习动员线上教育会。大会由该校招就办林羽主任主持,校领导班子,保卫科、德育处等处(室)负责人,2020级班主任及5个专业的毕业班学生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由保卫科周林立科长,提醒学生们在外实习应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同时,强调在实习期间要注意个人人身、财产、交通、防盗、心理、消防、防溺水、违法犯罪等相关安全问题。

其次,招就办林羽主任从学分和实践层面严肃顶岗实习的纪律性,讲解了实习的管理、考勤、宿舍管理以及成绩评定的方式。同时招就办对实习学生提出应从着装、卫生、举止、文明等几个方面规范自己的礼仪、实习工作中做到守时守纪、爱护实习单位的设施、树立“安全第一”的观念。对带队教师提出关注学生实习情况并做到及时跟踪反馈。

接着,德育处林必松主任强调严格遵守实习单位和学校的纪律、时刻注意安全、按要求做好疫情防控等。

 最后,黄菲副校长对2020级毕业班学生提出三点:一是懂得感恩和珍惜。感恩实习企业提供的实习机会,感谢班主任等各位老师的关心指导;二是要清晰定位。正确认识当前的实习形势、切实转变观念并端正实习态度,走上实习岗位,身份的转变——不再是孩子,而是一名社会人。三是注意安全,切实做好实习过程中的各项安全工作。

 实习是就业的前奏,实习也是为了学生更好地就业。本次实习动员教育会,闽侯职专各处(室)深刻细致分析了实习及安全的重要性,为今后的就业做好准备。

闽侯县教育局                      

20229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