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世华诞,向祖国致敬 ——闽侯县特殊教育学校开展主题系列活动

来源:闽侯县教师进修学校第一附属小学 发布时间: 2022-10-08 16:2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又是一个金秋时节,又是一个欢庆之年,为迎接祖国的73周年华诞,2022年9月26—30日,闽侯县特殊教育学校开展了“唱祖国颂歌”主题系列活动。 

    童心向党·国旗飘飘 

    9月26日上午,全体师生在操场集合举行“ 唱祖国颂歌”升旗仪式。鲜红的五星红旗随着朝阳升起,全体师生满怀崇敬之情向着国旗行注目礼,唱响国歌,为伟大的祖国献上深深的祝福。当天,各中队还开展了“唱祖国颂歌”主题班会。班会上,少先队员的神情是那么的庄重,他们为生活在这样一个伟大的祖国,生活在这样一个蒸蒸日上、日新月异的新时代而自豪,并且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在未来也能成为祖国的骄傲!  

    童画妙笔·描绘祖国 

    孩子们的心底是有温度的,画笔是有力量的。围绕“唱祖国颂歌”主题,高年级同学精心设计手抄报,他们的手抄报中有祖国奋斗的辉煌历史,有祖国非凡的傲人成就,有祖国传承的千年文化;中年级同学挥动手中画笔,描绘家乡之美、祖国巨变;低年级同学学着制作手工作品,天安门、国旗、爱心等元素汇于一件件作品中,抒发了在祖国怀抱里茁壮成长的幸福感。 

    童声飞扬·歌唱祖国 

    9月29日下午,“唱祖国颂歌,班班有歌声”合唱比赛在录播教室举行,14个班级用动听的歌声、变化的队形、优美的动作展现了各具特色的班级风貌。《从小爱祖国》《红星歌》《歌唱祖国》《我爱北京天安门》……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歌曲唱响了中国梦,唱响了时代主旋律。孩子们用歌声放飞缤纷的梦想,为祖国献上自己的祝福。 

  一首首动听的歌曲,一幅幅多彩的画卷,一声声动情的祝福,闽侯县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们满怀真情童心,向伟大的祖国献上最真、最美的祝福! 

    

    

  闽侯县教育局   

  2022年10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