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中等职业教育国际交流合作新格局

来源:闽侯县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3-05-08 08:2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加强国际交流合作,主动搭建中外教育文化友好交往的合作平台,共同应对全球性挑战,促进人类共同福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学校开展国际交流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引。

职业教育是人力资源开发的重要途径,能有效加速技术转化创新,成为产业链、创新链上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推进职业教育国际化是全球一体化背景下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的必然要求。


2023428日上午,福州岸达信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海外业务伙伴林武勇先生一行来校进行参观交流。林先生是马来西亚籍华人、祖籍福建,从事财务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和国际市场开发业务多年,在东南亚市场有着丰富的经验和资源人脉。校企双方主要就马来西亚和新加坡在中等职业教育领域的做法进行交流,探讨双方今后在国际中等职业教育和职业技术人才交流方面的合作。


近年来学校努力探索推进国际交流与合作,坚持开放共享、合作共赢,坚持与世界对话、共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