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教学 展风采 促成长

闽侯县青口片区园长教学能力核心素养比赛活动
来源:闽侯县 发布时间: 2022-01-21 15:3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贯彻、落实《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及《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对园长专业能力的要求,促进幼儿园园长专业发展,提升园长课程领导力,建设高素质园长队伍,深入推进我县学前教育改革与发展。20221月,青口片区在青口新城幼儿园、玉山幼儿园举办 “闽侯县青口片区幼儿园园长教学能力核心素养比赛”。县教育局分管领导、成教办负责人、青口小学学区领导到场参加活动。

 

 

 

为确保评选实效性和可操作性,比赛内容选自大班上册数学活动,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通过抽签的方式决定比赛顺序,每位参赛园长进行集体教学活动现场展示及说明陈述。评审小组对参赛者集体教学的活动设计、活动组织实施、活动反思评价的能力,以及对领域价值、学科核心经验和幼儿学习发展规律的把握能力,进行考评打分。特别关注参赛者在集体活动中的实施设置的细节、材料的投放与准备、幼儿活动前的准备经验、教学活动中教师面临突发情况的处理,是否体现以幼儿为本的教育理念。

 

 

参赛园长分别以《以自身为中心区分左右》《6的组成》《学习6-8的组成》为教学内容,对自己的集中教学活动进行充分地准备,组织风格虽各不相同,但都条理清晰,声情并茂,获得各位评委的好评。赛后,园长表示:先前组织教师技能大赛,参赛对象以骨干教师为主,针对园长的专业能力提升的比赛较少。组织比赛过程虽然紧张,却也收获不少,从多方面的促进园长的教学能力核心素养发展。

 


 

本次园长教学能力核心素养比赛,有效促进了各园长的教学能动性,促使她们成为教育活动的主动学习者和思考者,激励园长们不断提高自身的教育理论水平、夯实自己的专业功底,提升幼儿园园长课程领导力,推动我县高素质幼儿园园长队伍建设。

 

闽侯县教育局       

20221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