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评选表彰2021-2022学年市、县“先进班集体”“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的通知

来源:闽侯县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2-04-24 14:4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各中学、小学学区,实小、二实小、一附小、实幼、附幼、特校闽侯职专、上街实验学校,各民办学校: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树宣传青少年群体中的先进典型,激励广大中小学生奋发进取,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根据《福州市教育局关于评选表彰2021-2022学年市“先进班集体”“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的通知》榕教20224精神经研究,决定2021-2022学年福州市、闽侯县“先进班集体”“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的评选表彰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对象范围 

  全县中、小学校和中等职业学校(含民办学校)学籍在册的全日制学校学生和班级。 

  二、评选条件 

  (一)市、县“先进班集体” 

  1.建设好。全班积极向上、文明和谐、团结友爱、遵规守纪,班级建设走在学校前列。 

  2.学风正。全班学习勤奋刻苦,互帮互助,乐学善思,成绩名列前茅。 

  3.勇争先。全班积极参加各级组织的文化、科学、艺术和社会公益活动等,表现突出。 

  4.全班积极参加体育锻炼,班级体育科目成绩优良。 

  5.曾荣获校级(含)以上“先进班集体”称号。 

  班级学生有打架斗殴、校园欺凌、涉毒、违骑电动车、飙车等各类违法违纪行为的不得作为推荐对象。 

  (二)市、县“三好学生” 

  1.品德好。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较高思想道德素质,热心参加志愿服务等各项公益活动,自觉遵纪守法。 

  2.学习好。学习态度端正,养成良好学习习惯,勤奋好学,学科成绩优异,核心素养、关键能力强。 

  3.身体好。坚持锻炼身体,积极参加文娱体育活动,热爱劳动,卫生习惯好,身体、心理健康,达到或超过教育部颁发的《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 

  4.曾荣获县级、校级(含)以上“新时代好少年”“最美学生”“三好学生”“优秀团员”“优秀少先队员”“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部”“习惯养成之星”等称号之中的一项,同等条件下可优先推荐评选市、县“三好学生” 

  (三)市、县“优秀学生干部” 

  1.符合市、县“三好学生”基本条件。 

  2.担任一年(含)以上的现任学校学生会、共青团、少先队、班委干部其中之一,组织能力强,群众基础好。 

  三、有关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保证评选表彰顺利实施。各校要认真按照文件要求,切实加强领导,认真组织实施,以保证评选表彰活动的顺利进行。 

  2.严肃评选纪律,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各学校必须按民主程序产生推荐名单并将推荐名单公示不少于5天,接受全体师生监督。凡在评选中不按民主程序办事、拉票贿选、弄虚作假的,一经发现,即取消评选资格,并严肃追究有关人员责任。由此取消的名额,不得替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