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县教育局 闽侯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开展“点题整治”暨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

来源:闽侯县 发布时间: 2022-08-04 08:2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日前,我县校外培训机构整治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印发《闽侯县2022年整治校外培训机构不规范问题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工作方案》及《闽侯县教育局2022年“点题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突出问题工作方案》。为进一步推动“双减”政策落实落细,规范我县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切实维护学生合法权益,有效减轻中小学生校外培训负担,202282日上午,县教育局、县纪委监委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成检查组,对上街镇开展“点题整治”暨校外培训机构检查工作。 

检查组一行对九色鹿培训中心、骐丽三牧培训中心、青溪艺术培训有限公司、童之韵艺术中心、立心教育等机构进行实地检查,从证照登记、是否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场所及消防安全、资金监管、收费标准、是否存在在职教师参与补课、疫情防控工作等方面展开重点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办学不规范等问题,提出要求并责令限期整改。下一阶段,我局将继续联合县市场监管等部门,保持高压态势,持续开展“点题整治”暨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巩固“双减”成果。

 

       闽侯县教育局                                 

20228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