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县教育局召开全县教育系统房屋结构排查回头看部署会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 2022-04-07 17:0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4月6日上午,闽侯县教育局召开全县教育系统房屋结构排查回头看部署会。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寒松主持会议。会议采取视频会方式,县教育局设主会场,局在家领导班子、相关科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校(园)设分会场。
 

     会议传达了省、市、县有关文件精神及全市教育系统学校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并对全县教育系统房屋结构排查回头看有关工作进行部署强调。



     会议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至关重要,各个环节都不允许出差错,教育系统要迅速开展对全县教育系统房屋结构安全排查“回头看”,依托“福州市房屋结构安全信息化管理平台”,在原先排查的基础上完善“一楼一档”数据。二是要应鉴尽鉴。对疑似危房的建筑,要采取“应鉴尽鉴”的原则,聘请第三方专业机构,进行房屋结构性安全鉴定。对经鉴定为D级危险房屋的,要按照“四个一律”(一律清人、一律封房、一律拉警戒线、一律拆除)的要求进行处置。三是要根据《闽侯县房屋使用结构安全公示牌使用导则》,挂好“一楼一牌”,落实房屋安全定期年检制度。各学校对排查发现的各类隐患,要列出清单,于4月10日前报送局相关科室。能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消除的,要制定隐患整改方案,落实措施、资金、责任人,限期整改到位,相关科室要加强指导、督查学校房屋结构安全排查工作,确保消除安全隐患,守护校园一方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