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已来!闽侯第一所十二年一贯制公办学校要来了…

来源:遇见闽侯 发布时间: 2022-05-30 09:0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闽侯县正在打造

第一所十二年一贯制公办学校

↓↓↓




▲(位于荆溪大道旁的闽侯县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学校)

 位于荆溪镇荆溪大道旁的闽侯县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学校是闽侯县重点打造的教育民生补短板项目。项目总投资8亿元,占地面积224.6亩,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闽侯县第一所十二年一贯制公办学校,同时配备建设幼儿园,极大满足宜居新城的教育教学需求。



▲(校园一隅)

     县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学校(一期) 已于去年9月正式投用,郁郁葱葱的校园、功能划分明确的主教学楼……410日,记者走在校内随处可以感受到现代化校园的气息。学校教学楼主楼上“幸福人生从这里出发、我与学校共成长”的办学宗旨清晰可见。

  我们按照幸福人生从这里出发、我与学校共成长的办学宗旨办校,先行投用的初中部目前设有11个班,在校生533个人。我们纳入闽侯县教师进修学校教育集团统一管理,力争在短时间内打造滨江新城宜学新高地。闽侯县教师进修学校附属中学校长叶世农说。


(整洁优美的校园环境)

     今年年初,闽侯县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学校与县教师进修学校本部、县教师进修学校第一附属小学组建为闽侯县教师进修学校教育集团,采取集团总校负责制下的人、财、物统筹管理的集团化办学模式。

  集团内设三区,一为教科研训区。积极对接省教育学院等高端教育资源,启动薄弱学科攻坚工程,加强集备教研力量,提升教师核心素养,打造闽侯县优秀教师教育研训基地。二为教学实践区。积极开展智慧、自主课堂探索与实践,打造高质量的课堂教学实践基地。三为文体共享区。扎实推进校地合作共建。叶世农向记者介绍。


 ▲(叶世农(中)和同事一起介绍学校未来的发展规划)

  这种办学模式为学校未来的发展带来无限可能,按照县委县政府的规划要求,将学校北侧约80.55亩地块规划为教育用地,用于新建闽侯县教师进修学校和扩建县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学校(二期)。

  项目建成后将增设幼儿园15班、小学部36班、初中60班、高中30班,共6570个学位。这也就意味着这里将在不久的将来成为闽侯县第一所集幼儿园、小学、高中为一体的高标准现代化学校。在教学资源整合上,今后这里将整合省少体校等周边7所院校教学资源,打造全省最具特色、极具规模的教育项目。

  “未来,我们还将开办体育特色班,承办省市重大体育赛事,植入体育竞技、健身培训等新业态,助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叶世农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