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开展2020年度城区超标准洪水应急抢险演练

来源:闽侯县 发布时间: 2020-05-13 10:4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511日上午,县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在闽江下游闽侯竹岐防洪堤闽越水镇段开展2020年度闽侯县城区超标准洪水应急抢险演练。本次演练由闽侯县政府主办,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县应急管理局、县水利局、竹岐乡政府承办。县委常委副县长林坤泉亲临现场指挥指导演练工作,同时出席的还有县应急局局长林汉明、县水利局局长郑锋、竹岐乡乡长张寒松。 

  演练分“预警”、“人员转移”、“工程抢险”3个主要科目。此次参加演习的单位有福州森林消防大队、星光救灾救援服务中心,天台山应急救援中心,蓝豹救援队、曙光救援中心、阳光救灾救援中心以及竹岐乡沿江6个行政村共计200余人。 

  此次演练严格按照预案进行,通过演练,检验了基层干部和各应急队伍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反应和协同作战能力,增强了防汛应急人员的技术技能,为快速、有序、高效应对突发事件积累了实战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