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县召开防御第九号台风“卢碧”部署会

来源:闽侯县 发布时间: 2021-08-26 08:3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8月5日上午,在收听收看福州市防台风视频会商调度会之后,闽侯县随即召开防御第九号台风“卢碧”部署会,县委林国晃副书记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张艳明出席会议并作部署讲话。县应急管理局局长林汉明、气象局局长施平和县防指部分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会,各乡镇(街道)在乡镇分会场参会。
  张艳明副县长作部署指出,针对此次防台风工作,要高度警惕其移动速度慢和雨区叠加致灾的特点,全县要精准防御,各相关部门要密切关注雨情汛情的变化,加强统筹协调与指挥调度,做好巡堤查险和应急抢险救援力量预置备勤;对危房危屋、高陡边坡等危险地段人员要果断转移;县级部门要对乡镇进行指导,并抽查防暴雨防台风工作落实情况,对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立即传达并整治。
  林国晃副书记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摸清家底,理清思路,各乡镇、各部门要始终绷紧防汛防台这根弦,坚决摒弃麻痹大意思想,不松懈,不懈怠。二要多措并举落实防御措施。三要严格落实防汛防台责任,强化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