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县供销社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1-01-24 00:00 | 来源:闽侯县供销社

闽侯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我社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规定,编制而成。本报告中所列政府信息公开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0年1月1日起至2010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闽侯县政府门户网站“福建闽侯”( www.minhou.gov.cn)下载。若对本报告有疑问,可直接与闽侯县供销社办公室联系(地址:闽侯县街心路88号,邮编:350100电话:0591-22982264)

一、概述

2010年,供销社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按照国务院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和市、县政府办公室有关要求,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保障机制、规范梳理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指南、搭建政府信息公开网上平台等方面有较大进展,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一)组织机构建设情况

为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实效,为此,配备了2名兼职工作人员。确定了办公室作为办理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责任机构,负责我社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组织协调工作。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指导下,我社进一步落实了主要领导亲自抓,职能部门具体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完善了制度,明确了责任,细化了各项措施,推进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有效的开展。

(二)落实和制定相关制度规范情况

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我社界定了主动公开范围,并依法处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结合县供销社工作实际,编制了《闽侯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暂行规定》和《闽侯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暂行规定》。                       

     (三) 加强培训,不断提高信息员的综合素质

我社今年专门组织开展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业务知识培训,内容包括判断信息能否公开的标准、如何避免在公开信息中泄露国家机密以及造成泄密后的法律责任等。同时,定期召开信息公开工作会议,互相交流经验,达到了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目的。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0年制作、获取政府信息总数17条。工作动态信息数12条,主动公开信息数1条,公共卫生、安全生产信息数2条,机构设置信息数1条,规章和规范性文件信息数1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及咨询受理情况

2010年我社没有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事项。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0年我社政府信息公开无收费及减免。

五、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全年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件。

六、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

目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推进,2010年,我社通过积极努力、认真细致、扎实负责的工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了新的进展。但也存在一些经验上的不足,今后,我社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要求,进一步深化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创新政府信息公开的方式方法,健全政府信息公开的体制机制,理顺工作流程和工作环节,做到职责明确、措施得当、运作规范,保证信息公开及时准确,进一步扩大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和范围,继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高效开展。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实效,切实保障公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

 

 

 

 

                 二0一一年一月二十四日

 

七:附表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2010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17

80

其中:1.网站公开

17

80

2.政府公报公开

0

0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传真申请数

0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0

4. 网上申请数

0

0

5.信函申请数

0

0

6.其他形式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行政申诉数

0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