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县农业局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2-03-15 10:33

县政府办: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以及《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榕政办[2011]282号)的要求,我局认真制定了闽侯县农业局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本报告统计数据时限为2011年度,通过“福建?闽侯”网站(www.minhou.gov.cn)进行公布,联系电话:22982485。现将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概述

(一)组织机构建设情况。我局高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农业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下设办公室,配备专人负责日常工作。由于领导重视,机构齐全,职责明确,为我局开展政务公开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二)认真编制《指南》和《目录》。我们遵循公正、公平、便民的原则,编制《闽侯县农业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为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提供服务。并且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编制信息公开《目录》。

(三)加强制度建设。出台《闽侯县农业局政务公开制度》、《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制度》、《政务公开审议制度》等工作制度,为规范、有序地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奠定了基础。

(四)加强宣传教育。加强《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宣传工作,积极参加政府及有关部门组织的《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学习、培训。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1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的数量共12条,主要包括政府办事程序;行政许可的事项、依据、条件、数量、程序、期限以及申请行政许可需要提交的全部材料目录及办理情况;重大建设项目的批准和实施情况;突发公共事件的应急预案、预警信息及应对情况;农产品、产品质量的监督检查情况;工作动态等内容。我们主要通过“福建?闽侯”政府门户网站(网址为http://www.minhou.gov.cn),以及报刊、广播、电视等媒体公开政府信息;在闽侯县档案馆设置查阅场所,为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获取政府信息提供方便。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我局指定受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的机构,公布受理电话、时间、渠道以及处理时限等,2011年未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要求。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目前,我政府信息公开暂不收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年度我未有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从总体来看,运行状况较好,但是也有一些不足。主要有:一是对相关业务知识了解不多,公开范围把握不准;二是公开的时效性不够强。

今后,我局将在以下几个方面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根据不断变化的工作职能,加大工作力度,扩大信息公开范围,及时对政府信息公开进行更新维护。二是组织开展宣传活动,增进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了解。三是加强业务学习,提高业务水平。

 

    附件:闽侯县农业局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闽侯县农业局

             二一一年十二月二十七日

附件

闽侯县农业局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2011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条

 12

66  

  其中:1、网站公开

  条

 12

66

  2、政府公报公开

  条

 0

0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条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条

 0

0

  2、传真申请数

  条

 0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条

 0

0

  4、网上申请数

  条

 0

0

  5、信函申请数

  条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条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条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条

 0

0

 3、否决公开答复数

  条

 0

0

  行政复议数

  件

  0

0

  行政诉讼数

  件

 0

0

  行政申诉数

  件

 0

0

索引号:FZ08118-2500-2012-00001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