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县农业局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3-01-24 10:25

县政府办: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以及《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榕政办[2012]264号)的要求,我局认真制定了闽侯县农业局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特向社会公布。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与附表共七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2年1月1日起至2012年12月31日止,通过“福建?闽侯”网站(www.minhou.gov.cn)进行公布,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闽侯县农业局办公室联系。地址:闽侯县甘蔗街道交通路2 号;邮编:350100;电话:0591-22982485;传真:0591-22982694。

一、概述

2012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按照县委、县政府有关要求,始终把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的议事日程中,注重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科室抓落实”的工作机制,不断健全完善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制度和依申请公开制度、保密审查等制度,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长期有效的开展提供了组织和制度保障,并确保涉密信息安全。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1、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我局2012年新增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5条。

2、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

我局2012年新增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主要类别有:闽侯县农业局机构职能、法规规章和规范政策文件、农业发展规划计划、工作动态等。其中闽侯县农业局机构职能类3条,占20%;法规规章和规范政策文件1条,占6.7%;农业发展规划计划类7条,占46.7%;工作动态类4条,占26.6%。

    3、信息公开形式

    我局把“福建?闽侯”网站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第一平台,开辟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下设政府信息公开指南、依申请公开、信息公开规定、信息公开目录等二级栏目,不断提升我局门户网站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的作用。县档案馆为全县政府公开信息集中查阅中心。2012年我局已主动向县档案馆报送政府信息纸质全文15份、电子全文15份,纸质目录15条、电子目录15条。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我局在2012年没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没有收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我局在2012年没有接收到任何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1、存在的主要问题

我局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有:公开信息数量内容有待进一步增加;工作人员身兼数职,公开的及时性需进一步加强;长效工作机制有待进一步健全完善等。

2、改进措施

针对存在的问题,我局提出以下改进措施:一是充实信息公开内容,加大主动公开力度。根据有关规定,凡能够公开的信息要尽量公开,并严格执行政府信息保密审查制度,确保涉密、敏感信息安全。二是提高办事效率。属于主动公开范围的政府信息,严格按照信息公开时限要求予以公开,并及时报送县档案馆。三是进一步提高信息公开工作水平。通过组织开展业务培训学习,不断总结经验,强化教育,进一步提高工作水平,以确保信息公开的质量和效率,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服务。

七、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与附表

附表统计数据中,是针对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上我局主动公开的信息进行统计,其余渠道公开的政府信息未做专门统计。
    特此报告

附件: 闽侯县农业局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闽侯县农业局  

2013年1月9日  

 

          

                                                               

                                                      

  闽侯县农业局                         201319日印发     

附表:

闽侯县农业局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2012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条

 15

81  

  其中:1、网站公开

  条

 15

81

  2、政府公报公开

  条

 0

0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条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条

 0

0

  2、传真申请数

  条

 0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条

 0

0

  4、网上申请数

  条

 0

0

  5、信函申请数

  条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条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条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条

 0

0

 3、否决公开答复数

  条

 0

0

  行政复议数

  件

  0

0

  行政诉讼数

  件

 0

0

  行政申诉数

  件

 0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