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县劳动和社会保障局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2-01-10 09:59 | 来源:闽侯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引 言

本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精神,由闽侯县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编制的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咨询情况(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咨询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就政府信息公开提出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政府支出和收费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闽侯县人民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上可下载闽侯县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本报告的电子版。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闽侯县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电话:22982284

一、概述

按照县政府要求,我局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调整充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确定一名局领导分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明确了工作机构和工作人员,按照“谁提供、谁审核、谁负责”的原则,落实了政府信息公开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健全了劳动保障信息主动公开制度和依申请公开制度,明确了职责、程序、公开方式和时限要求。

截止2011年底,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11年,我局认真组织,精心安排全局干部学习《条例》,保质保量完成各项任务,确保《条例》全面、正确、有效施行。截止2011年底,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全年度共主动公开民政扶贫救灾社会社保就业类信息16条,其中全文电子化达100%

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加强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受理,形成统一受理、统一办理、规范服务的工作流程,为公众了解信息提供便利。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本局2011年度未受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1年度,本局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因此未发生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本局2011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2011年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二是个别科室中心主动公开政务信息的意识不够强,导致信息更新量还不多。

(二)改进措施

1、深入学习贯彻《条例》,进一步提高对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

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条例》,进一步提高对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增强大家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的主动性和自觉性。紧密结合规范化服务型政府建设,不断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进一步明确职责,落实责任,强化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日常监督考核,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推进。

2、突出重点,确保政务信息公开的及时有效

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和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着力抓好就业再就业、城乡社会保障、劳动权益保障以及依申请公开工作,进一步完善运行程序,不断加强公开载体建设,确保劳动保障信息公开的准确、及时和完整。

3、进一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规范化建设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有关要求,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机制,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实效性。切实完善依申请公开工作流程,完善规划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办法等政府信息公开规章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更加规范。

 

闽侯县劳动和社会保障局

二〇一二年一月五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