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县审计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3-01-15 17:09

候审综〔2013〕1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 有关规定和《闽侯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精神,特向社会公布2012年度闽侯县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说明与附表七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2年1月1日起至2012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2012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条例》精神,按照县政府和上级审计机关的要求,紧密结合本县审计工作实际,积极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逐步加大审计公开力度,关注舆情民意,努力把审计监督与社会舆论监督结合起来,不断提高审计工作的开放性和透明度,促进权利在阳光下运行。2012年,我局按照县政府信息公开统一部署和要求,及时对政府信息公开事项进行了调整,确保公开内容全面、及时、准确、完整、规范,全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止12月31日,我局在门户网站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6篇,其中2012年度为19条,100%实现全文电子化,并按要求及时送县档案局。我局的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是通过闽侯县政府信息网平台进行公开,并将公开材料报送县档案局存档、备查。公开内容有机构设置、主要职能、办事程序和办事指南行政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专项规划、区域规划及相关政策突发公共事件的应急预案、预警信息及应对情况工作动态信息内容。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12年,我局未收到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自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以来未收取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局自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以来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而被申请行政复议或被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2012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体上运行良好,但是也存在一些不足,主要存在以下问题:

一是因审计工作特殊,涉及国家秘密,信息比较单一,有些信息不便于公开;

二是信息总量还不大、信息公布及时性和更新时效性有待于进一步加强。

(二)改进措施

1.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加大工作力度,不断扩大信息公开量,及时更新完善、调整充实信息,使之更好地发挥服务群众的作用。

2. 进一步规范政务公开操作流程。健全和完善政务公开审核制度,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

3. 进一步提高信息公开工作水平。通过组织开展业务培训学习,不断总结经验,强化教育,进一步提高工作水平,以确保信息公开的质量和效率,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服务。

七、说明和附表

现对2012年1月1日至2012年12月31日,闽侯县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如下: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2012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19

66

其中:1、网站公开

19

66

2、政府公报公开

0

0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传真申请数

0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0

      4、网上申请数

0

0

      5、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否决公开答复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行政申诉数

0

0

 

 

闽侯县审计局

                2013年1月13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