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县水利局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1-11-03 23:13

侯水利〔2011〕47号                   签发人:林振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规定及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侯政办[2011]7号), 特向社会公布我局2010年度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工作情况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及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及信息公开情况附表等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 2010 年 1 月 1 日起至 2010 年 12 月 31 日 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闽侯县政务信息网”(www.minhou.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闽侯县水利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地址:闽侯县甘蔗街道交通路2号,邮编:350100,电话:22982541,传真:22068832)

一、工作情况概况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深入推行政务公开,转变政府职能,实现管理创新,建设廉洁高效、公开透明的服务型机关的一项重要工作。按照省、市、县政府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统一部署,我局加强组织建设,建立健全工作制度,积极参加政府信息工作的学习培训,促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1、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量

   截至2010年底,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历年累计52条,其中2010年新增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4条。

2、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

   在本年度主动公开的14条政府信息中,机构职能类信息6条,占42.9%;政策法规类信息3条,占21.4%;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类信息 5条,占35.7%。

3、信息公开形式

   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我局主要通过二种形式发布政府信息:

   (1) 在闽侯县政务信息网,网址:www.minhou.gov.cn

   (2) 在县图书馆、本局政务公开栏等场所设置政府信息公共查阅场所,为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提供我局政府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及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本局2010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也没有向本部门提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2010年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二是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

(二)改进措施

1、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 把公众关心、社会关注、公共利益大的政府信息作为重点突破口,进一步制定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甄别、梳理、审查操作细则,逐步探索形成政府信息公开的有效方式和规范程序,确保需要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得以全面、及时公开。

2、规范政府信息公开行为。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流程,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监督、评议以及责任追究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真实、透明,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效率。

五、政府信息公开情况表:见附表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2010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14

52

其中:1、网站公开

14

52

      2、政府公报公开

0

0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传真申请数

0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0

      4、网上申请数

0

0

      5、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行政申诉数

0

0

 

闽侯县水利局

二〇一一年二月二十二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