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县竹岐乡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3-01-30 12:52 | 来源:竹岐乡党政办

本年度报告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闽侯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的通知》要求,结合我乡实际,主动公开了政府信息和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说明与附表七部分。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2年1月1日起至2012年12月31日止。本年报的电子档可在闽侯县政府网(www.minhou.gov.cn)下载。如对本年报有任何疑问,请与闽侯县竹岐乡人民政府联系(地址:竹岐乡竹岐街151号,邮编:350107,电话:22996027)。

一、概述

为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时准确地向社会公开政府信息,保障公民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为经济建设服务,我乡在2012年主要开展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加大财政性资金和社会公共资金公开情况。

2012年,我乡共主动公开财政资金类信息4条;

(二)加大规划及政府投资项目、行政审批事项公开情况。

2012年,我乡共主动公开规划及政府投资项目、行政审批过程类信息8条;

(三)加大重大公共设施决策过程、政策解读及执行情况。

2012年,我乡共主动公开重大公共设施决策过程、政策解读及执行类信息1条;

(四)加大与政府管理相关的公共服务类信息公开情况。

2012年,我乡共主动公开公共服务类信息54条;

(五)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建设情况。

我乡发布政府信息的主要平台是闽侯县政务信息网。

(六)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长效机制。

结合政务公开工作,我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形成了“党委领导、办公室负责、纪委监督”的工作机制,并在执行过程中逐步规范和完善。为规范我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防止在政府信息公开过程中的泄密事件发生,我乡认真学习保密条例,正确处理政府信息上网与保密工作的关系,规范教育政府信息上网发布程序,确保上网政府信息安全。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本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273条,其中2012年共主动公开各类信息158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类别情况:我乡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主要是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目录所含15类信息69条,其中包括机构职能类43条,政策、规范性文件类1条,规划计划类8条,行政许可类2条,重大建设项目、为民办实事类1条,民政扶贫救灾社会社保就业类0条,国土资源城乡建设环保能源类0条,科教文体卫生类3条,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类信息 11条。

(三)信息公开的形式:我乡发布政府信息的主要平台是闽侯县政务信息网。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我乡2012年未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报告。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收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而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乡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而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一是政府信息公开是一项全新的工作,对政务公开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认识还不足。二是政府信息公开是一项系统工程,对部门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该项工作需要专业知识;三是对政府信息的界定、报送要求还不够熟练;四、各部门对政府信息公开重视度不够,不够主动和及时的将信息报送至党政办。

(二)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一是继续认真学习政府信息公开相关条例,充分认识政务公开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二是配齐配强人员,把具有计算机技术和文秘知识的同志充实到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岗位上来;三是注重机关内部各部门之间的协作配合,完善信息发布工作机制,明确机关各部门及人员在政府信息公开中的责任。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一)主要公开情况说明

我乡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共69条。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说明

我乡2012年未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报告。

(三)附表(附表一)

二0一年一月十日

附表一: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2012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158

158

273

其中:1、网站公开

158

158

273

2、政府公报公开

0条

0条

0条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条

0条

0条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条

0条

0条

2、传真申请数

0条

0条

0条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条

0条

0条

4、网上申请数

0条

0条

0条

5、信函申请数

0条

0条

0条

对答复的答复总数

0条

0条

0条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条

0条

0条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条

0条

0条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0条

0条

0条

行政复议数

0件

0件

0件

行政诉讼数

0件

0件

0件

行政申诉数

0件

0件

0件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