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纪委

福州:汲取奋进力量 谱写全面从严治党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30日 10:25 信息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 字体大小:    
分享到:
     福建省福州市纪检监察机关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精心谋划部署各项学习活动,引导全市纪检监察干部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不懈奋斗的力量,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当好新的赶考路上的答卷人。

  连日来,福州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与省党代会精神贯通起来学习领会,立足职能职责和工作实际,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具体工作思路,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纪委监委通过组织党员志愿者深入村居、企业等开展宣讲活动,开展党性专题教育,组织各党支部开展学习研讨、撰写心得体会等方式,推动学习贯彻六中全会和省党代会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福州市纪委监委领导在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党代会精神。

  在福州市纪委监委的示范引领下,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和省党代会精神的热潮。

  鼓楼区纪委监委召开专题研讨会,台江区纪委监委“线上+线下”融合开展学习,永泰县纪委监委组织21个乡镇廉政宣讲“轻骑队”深入基层开展宣讲……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通过创新方式方法,丰富学习形式,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

  深学细悟笃行,凝聚奋进力量。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表示,要始终牢记“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一以贯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更好履行纪检监察职责。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省党代会提出‘打造干部清正、政府廉洁、政治清明的清廉福建’,对我们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出新的要求。”福州市纪委监委第十一纪检监察室主任李强在召集专案组临时党支部专题学习时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与省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以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的理念正风肃纪反腐,使党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党的各方面建设,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仓山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林挺秀说,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的政治机关,要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障“两个维护”,“我们将紧紧围绕村(社区)集体‘三资’提级监督、常态化疫情防控、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与时俱进强化政治监督,做深做细做实日常监督,打通监督‘最后一公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连江县纪检监察干部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党代会精神开展交流研讨。

  全面从严治党是一场刀刃向内的伟大自我革命。罗源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主任黄雨涛说:“要深刻认识纪检监察机关在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中担负的重要责任和使命,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清除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不断清除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

  “省党代会提出要‘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持续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我们要充分发扬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秉持一体推进‘三不’的系统思维,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一刻不停歇的韧劲正风肃纪反腐。”长乐区鹤上镇纪委书记、监察组组长陈平表示。

  我们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一旦脱离群众,就会失去生命力。全面从严治党必须从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作风问题抓起。“作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要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为抓手,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四访’活动、‘点题整治’等工作,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晋安区新店镇纪委书记、监察组组长余伟城说。

  新征程上,“赶考”远未结束,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党代会的目标任务上来,在新时代历史方位中切实履行好职责使命。”福州市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福州市纪委监委)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