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纪委

省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7日 15:17 信息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 字体大小:    
分享到:

      1月7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李仰哲主持召开省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和2022年新年贺词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具体贯彻措施。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总结运用好党积累的伟大斗争经验、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指明了前进方向。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紧扣增加历史自信,坚持不懈强化思想武装,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筑牢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基础。要紧扣增进团结统一,坚守定位抓好政治监督,突出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督促“关键少数”把“国之大者”领悟到位,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出新招硬招实招,带动全省各级各部门统一思想、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向前进。要紧扣增强斗争精神,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保持战略定力和严的主基调,深入探索提高“三不”综合功效的实践载体和有效路径,实事求是运用斗争策略,贯通纪法情理增强斗争本领,持续巩固发展良好的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纪委监委要对标对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按照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委部署,从严从实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实做细每个环节工作,紧密结合实际,突出针对性,确保开出高质量、好效果。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