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纪委

福建省纪委监委举办青年主题日活动

追忆百年历程 凝聚青春力量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2日 09:58 信息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字体大小:    
分享到: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陈金来 通讯员 陈嘉箴

透过原始珍贵档案,回望我们党走过的百年历程;分享红色故事,感悟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

  4月28日,在五四青年节前夕,福建省纪委监委举办“青年主题日”活动,组织委机关和派驻机构青年党员到省档案馆“潮涌八闽——福建现代化历史进程展”主题馆参观学习。

  一幅幅珍贵照片、一件件珍贵史物、一段段革命事迹,青年纪检监察干部穿越历史的时空隧道,深切感受到八闽大地的百年巨变和福建人民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领略了福建现代化的艰难历程和辉煌成就。

  “通过学习党的历史,感悟到了在党的领导下八闽大地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作为新时代青年和纪检监察干部,我们应勇于担当作为、增强斗争精神,做好本职工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青年纪检监察干部陈伟均有感而发。

  福建是革命老区,党史事件多、红色资源多、革命先辈多。参观结束后,福建省纪委监委举办“党史故事汇”活动,让青年干部们结合自身经历,分享红色家庭、家乡党史故事。

  在“党史故事汇”活动中,省委巡视组干部吴伟智介绍了红军吴明梗当“挑夫”的感人事迹,省纪委监委宣传部干部熊丽芳讲述闽西6000余名子弟兵参加湘江战役的悲壮故事,驻省人社厅纪检监察组干部詹志勋回忆起驻村帮扶建宁县水尾村的“红色扶贫”经历……

  “追忆老一辈的革命历程,我感到要牢记这段光荣的历史,珍惜老一辈历经半个多世纪出生入死和艰苦奋斗给我们创造的和平安定的生活。”来自江西吉安的“红色后代”、省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干部刘征毅向大家介绍自己祖辈的“红军史”后表示,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争做履职尽责的模范。

  “党史故事汇”还特地邀请了福建省纪委原副书记左允甘。有着56年党龄的他用亲身经历给在场的青年纪检监察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在退休后的15年里,他义卖书画作品,募集助学善款,资助了上千名贫困学生。“永远铭记党的丰功伟绩,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今天的幸福生活。”左允甘说。

  青年纪检监察干部林希斌听后深有感触:“作为青年干部要学习革命先辈坚贞不屈、热血赤诚的革命精神,立足自身职能职责,强化责任担当,用更加昂扬的斗志、火热的情怀踏踏实实工作。”

  在活动的最后,青年纪检监察干部面对党旗,再次庄严宣誓。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福建省纪委监委坚持把抓好青年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要任务,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为依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个人自学和专题研讨;邀请省委党校教授为青年干部讲授相关课程;举办“学史诵典、明理崇德”经典诵读会;深化“青年主题日”“青年学堂”等特色活动,积极探索符合青年特点的“互动式”“体验式”学习方式,引导广大青年纪检监察干部通过学习百年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