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纪委

警钟长鸣!村(社区)“两委”换届纪律宣传,县纪委监委这样做……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3日 09:18 信息来源:闽侯县纪委监委 字体大小:    
分享到:
    近日,为进一步严肃村(社区)“两委”换届纪律,强化警示教育,防止和抵制各种不正之风干扰换届工作,确保村级换届工作高质量高标准完成,闽侯县纪委监委组织乡镇(街道)各村(社区)干部观看严肃换届纪律警示教育片《警钟长鸣》。
    警示教育片《警钟长鸣》以违纪违法案件为反面典型,深刻剖析了发生在全国各地一些违反换届纪律的案例,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增强严守换届纪律的自觉性与坚定性,切实把严肃换届纪律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规矩,以“零容忍”的态度保证换届风清气正。

 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汲取教训,用实际行动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和政治生态。

“《警钟长鸣》这部警示教育片是非常典型的反面教材,片子中的内容有着深刻的警醒警示作用,大家要以反面典型为镜鉴,从典型案例中举一反三、防微杜渐,切实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不断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大湖乡纪委书记林鸿杰在观影后深有感悟。

    除了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县纪委监委还通过制作《漫说换届“十严禁”》微动漫和手机视频彩铃开展换届纪律教育宣传,让干部群众潜移默化接受换届纪律提醒,受众面广、针对性强。

   “许多违规违纪行为正是由一个电话开始,依托手机视频彩铃将换届纪律融入到日常工作和生活之中,有助于提醒干部时刻坚守“十个严禁”纪律要求,可谓是小铃声、大能量。”一位新提名支委正式候选人表示。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