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纪委

巡视巡察|闽侯县召开十四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9日 17:01 信息来源:闽侯县纪委监委 字体大小:    
分享到:
     11月19日,十四届闽侯县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暨培训会召开。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纪委监委机关各室(部)负责人、参加第一轮巡察工作的全体干部、县委巡察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根据我县巡察工作安排,经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同意,新一轮巡察于今天起启动。


部署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培煌同志宣读巡察组任职决定和巡察任务安排。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陈秀香同志就新一轮巡察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一、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新时代巡察监督重点

巡察本质上是政治监督,是对被巡察党组织履行政治责任和职责使命情况的全面政治体检,目的是通过彰显制度刚性,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市关于巡视巡察的最新要求,准确把握被巡察党组织的政治属性。

二、强化责任担当,打好新一届县委巡察开局之战

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找准巡察监督重点,强化整改力度,严肃追责问责,有效发挥利剑作用,确保巡察取得实效。要坚持问题导向,提高发现问题的质量,加强对廉政风险突出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监督。要坚持人民立场,贯彻群众路线,善于从信访举报、谈心谈话中寻找有价值的问题线索,形成巡察监督与群众监督整体合力。

三、强化队伍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铁军

巡察组担负着特殊使命和重大政治责任,巡察干部要深刻领会、认真践行“八个本领”和“五个过硬”的要求,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增强政治素质,严明纪律作风,始终做践行“两个维护”的先锋和模范,着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巡察队伍。



在接下来的培训会上,县纪委常委、县委巡察办主任林建鸿解读了本轮巡察工作实施方案;县委巡察办副主任陈建胜主持巡察工作业务培训。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