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纪委

中共闽侯县交通运输局党组关于巡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2日 17:23 信息来源:闽侯县纪委监委 字体大小:    
分享到:

根据闽侯县委巡察“回头看”工作统一部署,2020年12月14日至12月30日,县委巡察二组对闽侯县交通运输局党组开展了巡察“回头看”, 于2021年2月24日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予以公布。

 一、提高思想认识,抓好巡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

(一)加强组织领导,层层传导压力。县委巡察组反馈意见后,局党组即召开党组会议研究部署巡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牢固树立“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思想,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落实巡察“回头看”反馈会上提出的各项整改任务。局党组成员带头加强理论学习,强化政治担当,主动认领责任,带头整改落实,层层担责问效。

(二)梳理问题清单,细化整改措施。局党组认真对照巡察“回头看”反馈的意见,制定《中共闽侯县交通运输局党组巡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和《闽侯县交通运输局巡察“回头看”移交问题清单任务分解表》,制定整改措施22条,逐一明确责任领导、责任部门、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局领导班子成员多次研究整改措施,有关责任人认真对照清单,全盘认领问题,做到立行立改,真改实改,既立足当前,抓好问题整改,又着眼长效,健全制度,确保问题改彻底、改到位。

(三)注重以上率下,形成整改合力。局党组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主要领导亲自抓,其他班子成员具体抓落实,根据职责分工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各科室、下属单位按照责任清单,不折不扣抓好整改,确保整改工作不留盲区,扎实推进整改工作。

 二、巡察“回头看”反馈问题落实情况 

(一)关于党组成员之间缺乏凝聚力、农村公路建设项目验收滞后、乡镇养护资金沉淀多等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党组成员之间缺乏凝聚力、农村公路建设项目验收滞后、乡镇养护资金沉淀多等问题,均已整改到位。局党组完善了《闽侯县交通运输局党组议事规则》、《闽侯县交通运输局农村公路建设项目验收办法》、《闽侯县交通运输局农村公路工程质量监督管理实施细则》等制度。一是督促各项目业主单位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每个月收集各项目进展情况,每季度结合“四好农村路”检查项目进展情况并通报各乡镇,同时督促各参建单位完善相应材料,并及时申报项目验收。二是加强对各建设单位的业务指导,督促各建设单位加快项目安全性评价工作和初验工作,督促施工单位及时落实整改,及时疏通影响完工项目验收进度的环节;督促各建设单位加强管理,加快各检测不合格项目的整改进度;加强业务学习,加快推进项目质量鉴定工作。三是催促各建设单位对符合初验条件的项目及时进行了初验。对各建设单位报送的符合质量鉴定条件的项目及时进行质量鉴定并下发了鉴定报告。

(二)关于“公交线路审批和相关补贴监管不力”落实情况

强化公交线路审批和相关补贴监管,会同县财政局等单位对第三方审计机构的审计报告质量进行审核把关。我局加强对第三方审计机构审计内容进行监督以保证审计质量,对车辆的运营情况加强日常监管,2021年1月已成立国有企业福州市首邑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对原公交公司经营期限届满的公交线路逐步予以收回经营权,由国有公交企业经营。

(三)关于重点交通项目没有按计划进行问题落实情况

因重点交通项目因项目用地、方案变更等问题导致项目滞后,我局所有重点交通项目已于2020年7月全部移交福州市首邑交通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当业主,由其具体实施,有序推进。

(四)关于交通工程项目管理不规范问题落实情况

1.关于项目前期费用问题一是公开招标和交易中心抽取的项目,按文件规定执行下浮费率;是直接委托项目,一律按照国家规定标准价格打五折。2.关于工程履约的问题所有建设项目的合同必须经由法律顾问审核把关,在工程款支付进度问题上,严格按合同约定执行

(五)关于财务管理不规范问题落实情况

严格按财经纪律执行,该从行政经费及业务经费中列支的,均由行政经费及业务经费列支,该从工会经费列支的,均由工会经费列支,做好年度财政预算;落实制定固定资产盘点制度,及时盘点登记入账。

(六)关于基层党建开展不够扎实问题落实情况

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等党内法规及有关文件精神,规范入党流程,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加强所属党支部开展党建工作检查,并将检查情况进行通报。根据“三会一课”的要求,做好会议签到,确保有会议方案、有参会人员签到表、有会议及学习相关图片。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电话:0591-22983246;通信地址:闽侯县甘蔗街道滨城大道73号,邮政编码:350100;电子邮箱:mhxjtjbgs22983246@163.com。

 

 

                                中共闽侯县交通运输局党组

                                                                2021年11月22日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