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县罗桥初级中学开展诚信教育活动

来源:闽侯县信用办 发布时间: 2021-10-13 17:1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是为人之本,是建立相互信任关系的道德凭借,是衡量一个人品德修养状况和人格高下的重要标准,也是一名优秀中学生不可或缺的基本素质。我校在当今中学生中间开展诚信教育活动,是当前开展学生德育教育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

  为培养提高广大中学生的诚信意识,帮助学生树立良好的诚信形象,我校从学生实际出发,立足现实,重在引导,建立诚信教育长效机制,使广大学生养成良好的诚信作风,为构建和谐校园服务,为推动学风建设服务。我们通过诚信教育,帮助中学生明确了诚信的本质和内涵、诚信与道德、诚信与中学生成才的关系,使中学生懂得讲诚信是一切道德赖以维系的前提,自觉地做一个讲诚信的中学生;通过诚信教育引导学生树立“说诚信话,办诚信事,做诚信人”的诚信观念,唤醒学生自我教育和自我完善意识,自觉加强诚信建设,养成诚信待人,诚信处事,诚信学习,诚信立身的良好习惯,把学生培养成一名具有诚信美德、高素质的优秀人才。

  我校主要做到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利用校会、国旗下讲话宣传“诚信”,营造氛围,进行诚信教育活动。

  利用黑板报大力宣传诚信教育的基本内容、要求和重要意义,形成“人人知诚信”的良好氛围,为“人人讲诚信”打下舆论基础。

   

  各班每学期组织好一次“我们与诚信同行” 或“诚信伴我成长”等为内容的主题班会。组织诚信宣誓、通过各种形式组织诚信教育活动,及时追踪报道活动中出现的好人好事,做好正面宣传,认真开展综合素质评价。

  学校做好考试诚信系列教育,形成长效机制。

  建立家校沟通机制,利用互动平台与家长及时沟通,教育学生校内校外表现的一致性,形成处处讲诚信,时时讲诚信的教育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