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县竹岐乡进村居开展“践行诚信规范 共建和谐社会”宣传活动

来源:闽侯县信用办 发布时间: 2021-11-11 08:3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和谐社会的道德基础,而个人信用是整个社会信用的基础。闽侯县竹岐乡信用办组织志愿者到榕西村开展“践行诚信规范,共建和谐社会”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志愿者通过走街串巷深入群众发放宣传单的方式引导村居民了解个人信用的重要性、哪些行为会个人不良征信记录、失信所带来的哪些后果。这些都与我们日常的生活息息相关,及时让村居民了解到了失信对自身以及家庭所造成的影响,进而加强对自身思想和行为的约束。一旦个人行为失之约束,就会发生个人失信行为,更有可能会出现集体失信。因此,个人信用体系建设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20余份。通过此次诚信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强了竹岐新区居民的诚信意识新区居民中形成“人人守信用,事事诚为先的”浓厚氛围,提高村居民对于构建社会信用体系和社会诚信体系的认识,树立起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与理想信念,为建设“和谐社会”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