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县荆溪小学开展诚信进校园活动

来源:闽侯县信用办 发布时间: 2021-12-01 09:3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诚信教育荆溪小学学区一直常抓不懈,并且把诚信教育与师德师风教育,家庭美德教育、学生文明行为习惯教育相结合,现将工作开展情况予以汇报。

  一、加强领导组织

  荆溪小学学区成立信用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还成立了各校具体实施的工作小组,将信用体系建设纳入学校和年级年度目标管理体系,年终作为工作考核重要依据。

  二、落实教师信用承诺制度

  荆溪小学学区召开全体教师专题会议,把教师诚信教育与师德建设、教师专业水平提升紧密结合,加大师德培训力度。各校签订师德承诺书。

   

  三、开展诚信宣传教育

  1.加大宣传力度。各校利用LED、校园广播、宣传栏、等媒介加大信用知识宣传的力度。

   

  2. 开展多样诚信教育宣传活动。各校开展诚信主题班会、诚信法规宣传、诚信道德讲堂、诚信演讲比赛、讲诚信故事、宣传诚信人物、志愿者活动等活动,广泛深入地对师生开展宣传教育,同时将信用体系建设教育,渗透到课堂教育教学中去。

   

  3.把信用体系建设与师德师风教育、学生文明行为习惯养成教育,家庭美德教育等相结合。

  荆溪小学学区开展形式多样的信用体系建设活动,建立了长效机制,全体师生的信用品德等得到很大的提高,取得了明显的教育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