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县荆溪中学开展诚信进校园活动

来源:闽侯县信用办 发布时间: 2021-12-01 09:3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生的诚信意识,传承中华传统美德,引导学生养成诚信待人、诚信处事、诚信学习、诚信立身的好习惯,荆溪中学以诚信教育读本为基点,织并开展好诚信教育活动,取得良好的成效,现总结如下。

  读一本诚信读物,开一次主题班队会。

  学校大力倡导“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的书香校园文化。各个班级发挥班级图书角的作用,学生通过午间阅读,感受阅读的快乐。学校二楼阅览室单独设置一块区域放置诚信读本,开放性阅读。读书使人明理,学生通过阅读,知晓什么是诚信,怎么讲诚信,构建以诚信为荣的校园文化氛围。

   

  各班级充分利用班会课开展诚信主题的班会课,即诚信主题的读书交流会。同学们畅所欲言、细细思考、了解诚信、走进诚信,明白“立诚信,修美德”的可贵。

  出一期诚信主题黑板报、手抄报

   

  讲一个诚信故事,弘扬传统美德

  讲诚信故事,扬诚信之风。今年九月初,我校开展了以“讲诚信故事,诵传统美德”为主题的国旗下活动。围绕诚信主题,深情讲述历史故事,抑扬顿挫的语言、真挚的情感,让诚信的种子撒在学生的心田,盛开出心灵之花。经典传统的故事,让孩子们体会到诚信的重要

  写一篇诚信文章,畅谈诚实守信的意义。

  十月,校团委结合第十六届闽侯读书月“浸润经典 筑梦起航”活动要求同学们在阅读诚信读物的基础上,开展诚信读后感、征文征集活动。学生们通过抒怀自己的感受,感悟到诚实守信的重要。诚信不仅是一种品行,更是一种责任。诚信不仅是一种道义,更是一种准则开展“做诚信好少年”主题诵读比赛,为培育荆溪中学和谐校园氛围,营造良好的社会风尚打下了坚定的思想道德基础。

   

  通过校园宣传栏、LED、广播站等媒介开展诚信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