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县上街镇组织召开全镇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闽侯县信用办 发布时间: 2021-12-13 10:0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近日我镇组织召开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专题会议,就全面推进“四信”建设进行学习。

  在政务诚信建设上,重点抓了三个方面:一是开展政府机构失信问题专题治理,依法依规处理“新官不理旧账”问题,目前已完成“清零”任务;二是开展行政许可、行政处罚信用信息“双公示”,为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提供保障;三是建立公务员诚信档案,公务员诚信记录将作为干部考核、奖惩的重要依据。

  在商务诚信建设上,重点抓了两个方面:一是建立产品质量可追溯体系,加强生产、加工和商贸流通环节的信用管理;二是建立电子商务企业客户信用管理和交易信用评估制度,推行电子商务主体身份标识制度。

  在社会诚信建设上,重点是加快推进重点民生领域信用体系建设,全面建立医疗机构及医务人员信用档案,健全劳工备案制度,建立完善自然人在经济社会活动中的信用记录。 

      在司法公信建设上,全面推行“阳光办案”,逐步将公民交通安全违法、治安拘留等行为纳入自然人的信用记录。 

  通过此次学习要求全镇机关干部遵纪守法,加强自身信用建设,充分做好信用体系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