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县上街镇开展“信易贷”工作交流座谈会

来源:闽侯县信用办 发布时间: 2021-12-15 10:0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 银保监会关于深入开展“信易贷”支持中小微企业融资的通知》(发改财金〔2019〕1491号)等文件精神,为推动公共信用信息与金融、社会信用信息共享共用,加快建立小微企业融资新模式,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进一步发挥信用信息助力中小微企业融资的积极作用,推进上街镇“信易贷”工作。

   此次“信易贷”工作交流座谈会就金融机构与信用中国“信易贷”平台对接、数据归集等内容统一了意见。各有关部门(单位)表示,要更大范围、更大力度开展“信易贷”工作,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中小微民营企业力度。一是金融监管部门发挥工作职能,出台相关文件,加强统筹协调力度,整合全省资源,促进金融机构加快与信用中国“信易贷”等信用贷款平台对接,推进“信易贷”信息的充分共享应用。同时,积极引导各金融机构入驻信用中国“信易贷”平台,拓广拓深经营空间和未来市场,创新“线上 线下”相结合的模式,提升“信易贷”平台授信笔数和融资额度。二是进一步加强社会信用信息归集,广泛采集我省中小微企业在纳税、社保缴纳等领域信用信息,积极引导我省金融机构与中小微企业加强对接,充分利用信用中国平台归集的各类信用信息,降低银行尽调成本。三是建立政银共担保障机制。积极引导金融机构与政府部门建立的缓释资金池对接,降低银行的贷款风险,切实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让银行放款放心,让获贷企业舒心。四是注重宣传。在各大新闻媒体加大“信易贷”工作宣传力度,让国有银行以及各地方商业银行都能在信用中国平台上开展“信易贷”工作,为优化全省营商环境提供坚实的信用支撑。